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拿口镇:“三清行动”助推 乡村“颜值”“气质”双提升

2023-12-22 09:37:4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年来,拿口镇深入学习“千万工程”成功经验,以创建全国文明为契机,结合“街巷长”制度,开展镇区及村庄主干道清洁、河道清洁、庭院清洁的“三清”人居专项整治行动,抓好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动员群众这个“绝大多数”自己动手清理,形成党员先锋和村民群众的强大合力,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从补短补弱向全面提优提质转变。

一是和美村庄焕新颜。结合创城检查中发现的占道经营、乱停车等现象,发动党员、志愿者、城管队伍开展集中整治清理,对占道劝导纠正占道经营10起,引导20余辆机动车分别停放至镇区5处停车场;对全镇公厕展开拉网式排查,确认设施使用情况,新增11个无障碍蹲位,保障使用安全,同时针对易反弹点位开展“一日一巡查”。

二是美丽庭院入画来。一家美带动家家美,家家美带动乡村美。拿口镇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引导村民勤洗、勤扫、勤擦,主动清理房前屋后、庭院内外,建设“卫生美、设施美、绿化美、布局美”的“四美”庭院,努力营造优美的居住环境,以庭院“个体美”带动农村“整体美”。

三是清澈河道映碧空。镇河长办组织河道保洁员开展河道专项整治行动,采用“实地察看+无人机巡查+河道专管员”的方式,指挥打捞队开展水葫芦打捞工作,做到发现一处,打捞一处,月平均清理水葫芦约20吨,保洁水域面积5000余平方米,努力实现辖区水域“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下一步,拿口镇将继续加大“三清”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提高全民参与度,带动辖区村民共同参与到行动整治中来,继续坚持集中攻坚与全面整治相结合,将“三清”行动为“音符”,奏响乡村“颜值”“气质”最美乐章。(张晓宇 钟启孜)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