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拿口镇:“三清行动”助推乡村“颜值”“气质”双提升

2023-12-15 15:16:4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拿口镇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结合“街巷长”制度,开展镇区及村庄主干道清洁、河道清洁、庭院清洁的“三清”人居专项整治行动,发动群众自己动手清理,组织力量进行清理,确保整治彻底,打造美丽乡村新面貌,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从补短补弱向全面提优提质转变。

清洁村庄

结合创城检查中发现的突出短板和难点问题,发动党员、志愿者开展集中整治清理,重点清理镇区主干道、农贸市场的零星垃圾、占道经营、村民房前屋后的乱堆乱放等现象,并对全镇公厕展开拉网式排查,确认设施使用情况,在全镇无障碍蹲位安装扶手,保障居民使用安全,同时针对易反弹点位强化日常巡查,积极清除卫生死角。

清理庭院

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创建“美丽庭院”,引导村民勤洗、勤扫、勤擦,主动清理房前屋后、庭院内外,建设“卫生美、设施美、绿化美、布局美”的“四美”庭院,努力营造优美的居住环境,全面提升乡村环境卫生面貌。

清理河道

镇河长办组织河道保洁员开展河道专项整治行动,运用夹子、垃圾筒、手套等工具,对河岸边的生活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并采用“实地察看+无人机巡查+河道专管员”的方式,指挥打捞队开展水葫芦打捞工作,做到发现一处,打捞一处,确保将水葫芦的数量遏制在最低范围,实现辖区水域“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下一步,拿口镇将继续加大“三清”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提高全民参与度,带动辖区村民共同参与到行动整治中来,继续坚持集中攻坚与全面整治相结合,持续将“三清”工作往纵深推进,全面共筑拿口镇美丽乡村新环境。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