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邵武一幼:中医传承在这里起航

2023-11-17 09:43:20 来源:   责任编辑:   
“蒲公英能清热解毒、菊花清肝明目、薄荷解热消暑。”在邵武市第一幼儿园的“本草园”里,孩子们尽情地分享着自己的收获和喜悦。

孩子们在本草园内观察中草药(邵武市第一幼儿园 供图)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医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邵武市第一幼儿园课程研发团队对中医药文化走进幼儿生活进行了一系列的有效探索,打造了中草药劳动基地,建构了“本草园”劳动教育课程,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增强了孩子们的文化素养和文化自信。


本草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邵武市第一幼儿园 供图)

青草悠悠,细雨霏霏,百草园里弥漫着满满的药草香味。在这里,孩子们自主拿起放大镜观察紫苏的叶脉,小手握笔记录艾叶的生长变化,也可以使用画板给薄荷画张画。在幼儿园角色馆内的“中医药店”,孩子们饶有兴趣地晾晒紫苏、薄荷、艾叶,制作紫苏香包、艾叶薄荷膏,并将中草药制品送给长辈、老师,中医药文化的热爱之种已经悄悄播撒入他们的心田。

孩子们将捣碎的艾叶、薄荷倒入罐子中(邵武市第一幼儿园 供图)

“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是我们的使命,让园本课程助力文化传承是我们的探索。培根铸魂,用实际行动将优秀的传统文化带入校园,走进孩子心中,帮助孩子们增强文化自信,让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邵武市第一幼儿园园长官熙娟说道。

END


作者:傅春梅 官熙娟
编辑:邱旭岚

审核:缪顺春 李婷

终审: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