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2024年市委工作务虚会召开

2023-11-10 16:50:58 来源:   责任编辑:   
11月9日,市委书记陈显卿主持召开市委工作务虚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过去经验,分析当前形势,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来年工作抢先机、开新局,奋力推动邵武绿色高质量发展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绯红出席并讲话。
会上,与会市领导和相关市直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围绕主题、结合实际,梳理当前问题,展望来年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陈显卿指出,务虚会务实开,是对党的优良传统的传承和发扬。全市上下要以此次务虚会为契机,牢记“邵武是个好地方”殷切嘱托,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明确“当先锋、打头阵”的总目标,敢于担当、激情干事、追求实绩,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邵武新篇章。
陈显卿强调


要聚焦“五大行动”这个总抓手:实施“产业能级提质”行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着力提升项目支撑力、创新驱动力、平台承载力和消费吸引力,持续深化与高校研究院所合作,发挥国企作用,用好应用型创新平台,积极发展首店经济、总部经济,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实施“城乡融合提速”行动,围绕构建“一带三区”城乡格局,做好“千万工程”经验现场会后半篇文章,持续加强绿化花化彩化建设,加快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和历史文脉保护传承,不断提升教育医疗、健康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做大做美城市建设“山水文章”;实施“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深化“铁城店小二”服务模式,以最优政策、最实措施、最佳保障支持企业发展、人才安居,全面构建集服务、人才、发展为一体的良好环境;实施“安全底板提效”行动,持续推进增固底板工作,统筹做好粮食安全、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维稳等工作,以大局之“稳”促发展之“进”;实施“党建引领提档”行动,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深化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持续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拓展。

郭绯红强调


明年工作要坚持“铁心拼搏,争创一流”,把发展放在首要任务,把握好三个方面,突出三个重点,强化三个意识,全力拼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引导大企业做强做大,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开展大招商活动,采取产业链招商、企业招商、以商引商等多种方式,引进大项目、大企业,补齐产业链短板;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入园企业提供“保姆式”“菜单式”服务。实施产业竞争力提升计划,以数创、科创、文创赋能的方式,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大要素支持力度,在项目落地,资金用地、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给予企业全方位支持。要聚焦城乡融合发展,坚持“以产兴城,以城带乡”,构建以县域为载体的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围绕“拆、建、管”做好城市更新文章,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坚持“二产三产带一产”,打造城乡协同发展先行区;坚持因地制宜,合理布局产业,大力发展农业合作社,用好土地流转平台,推动规模化经营,做好乡村土特产文章;注重生态建设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依托生态资源,推动生态共治、全域共建共享,加速生态产品价值转化。要聚焦办好民生实事,加强与外地优质教育医疗机构的合作,借智借力提升我市教育医疗水平;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和三甲医院创建步伐,以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契机,全力推进“4+N”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建设,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推动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雷雨晨 兰泽宇
编辑:江桂煜

审核:缪顺春 李婷
终审: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