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秋收正当时 田间好“丰”光

2023-11-08 10:40:55 来源:   责任编辑:   


眼下正是晚稻收割季节,连日来,邵武市广大农户利用晴好天气,抓紧时间进行晚稻秋收作业。高效率的农机收割成为了当前晚稻抢收的“主角”,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11月5日,在邵武市洪墩镇洪墩村,金黄的晚稻成块连片,一串串稻穗颗粒饱满,把稻秆压弯了腰。农机手姚姗菊驾驶着水稻收割机开足马力,在金黄色的稻田里来回穿梭、奔走作业,收割、脱粒、装车,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姚姗菊告诉记者,她的合作社里旋耕机、插秧机、收割机、稻谷烘干机等一应俱全。除了负责合作社种植的早稻、再生稻、晚稻等共520多亩水稻,还为周边村民提供从耕种到收割的全程托管服务。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近年来,邵武市始终把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村生产力的重要抓手,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推广先进适用的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引导农机户、农机化服务组织购置农机,提升农业机械化装备水平。今年,邵武市共种植晚稻14.21万亩,农业机械化的普及,为邵武秋收按下了“加速键”,预计11月中旬就可全面完成收割。


作者:何水树 朱振山 丁建军
编辑:江桂煜
审核:缪顺春 李婷

终审: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