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黄精产值近2亿!

2023-10-31 16:28:44 来源:   责任编辑:   


近年来,邵武市把黄精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产业来抓,全力推动黄精向种植、加工、研发、推广、康养等于一体的“三产”融合模式方向发展,做大做强黄精产业。


邵武市多花黄精科技小院


近日,全省首个集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多花黄精科技小院在邵武成立,该平台将发挥福建农林大学科研团队力量,通过润身药业的龙头辐射带动作用,助力全市广大农户和各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好道地多花黄精种植。不仅如此,邵武市还加强与福建省农科院、福建农林大学等科研院校合作,开展《多花黄精拟境关键措施的研究与示范》等科技项目研究4个,制定企业标准2项,申请专利4个。如今,“邵武黄精”成功入选福建首批“福农优品”百品榜,并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生产科技水平的提升和品牌建设,有力推动了邵武黄精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市黄精种植面积2.415万亩,从事黄精种植、加工企业有20余家,开发了黄精茶、黄精果脯、黄精饼、黄精面等32款黄精产品,产值近2亿元。

THE END

作者:何水树
编辑:邱旭岚
审核:缪顺春 李婷

终审: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