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热点聚焦> > 正文

万元大奖!“南孔杯”四省边际清廉微影视创作大赛启动,作品火热征集~

2023-08-29 09:51:30 来源: 衢州工会  责任编辑:   
爱拍短视频的你
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活动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用优秀微电影微视频讲好新时代廉洁故事,集中展示、宣传四省边际衢黄南饶四市干部职工的亮丽风采,持续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现决定举办“南孔杯”四省边际清廉微影视创作大赛。


01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衢州市纪委机关  衢州市总工会


联合主办

黄山市总工会、南平市总工会、上饶市总工会


承办单位

衢州市工人文化宫 中国网衢州专题部


02
时间安排
大赛时间
2023年8月至2024年1月
分为作品征集、展播投票、专家评选、颁奖展映四个阶段

作品征集
即日起至11月30日

展播投票
2023年12月10日-12月17日

专家评选
2023年12月18日-12月31日

颁奖及展映
2024年1月
03
参赛对象

浙皖闽赣(衢黄南饶)“联盟花园”四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社会组织、影视公司及个人等均可投稿参赛。

04
参赛及作品要求
1.以“光影颂清廉 ”为主题,围绕践行“八八战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共建“联盟花园”、劳动创造幸福、全面从严治党、廉洁文化建设、清官廉吏故事、优良家教家风等重大热点,以光影艺术、镜头语言传播廉洁好声音,充分展示衢黄南饶四地人文之美、生态之美、清廉之美、发展之美,着力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
2.参赛作品可采用微电影、微视频和手机短视频(竖屏)3个类别,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微电影一般时长在15分钟以内,有完整故事情节;微视频和手机短视频(竖屏)一般时长在5分钟以内,更为注重创意,包括公益片、纪录片、随手拍手机短视频等形式。
3.参赛作品须为2022年1月以来创作的原创作品(截至2023年11月30日,在全国、省及地市级比赛中获过奖的作品一律谢绝参赛),且须依法独立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严禁剽窃、抄袭。片中不得加任何水印标识,不许插入任何商业广告。发生任何权益或法律纠纷,一切后果均由参赛单位或个人自行承担。
4.参赛作品视频格式为MP4或MOV, 画幅不限。报名表中须附300字以内WORD格式的作品内容介绍或创作说明。
5.参赛单位上报前务必严格把关,不得涉及国家秘密、 工作机密,不含色情、暴力、种族与宗教歧视、封建迷信等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内容以及其他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
6.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拥有展览、参赛、推广、研究、宣传等使用权。
05
组织评选
初评
邀请相关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审核。

   
参赛作品通过初评后在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进行展播。

专家评选
参选作品的最终成绩,由观众投票和评委评分综和评定。奖项评选将本着质量为先的原则,如果不能达到评委一致认定的标准,则相应奖项空缺。
06
奖项设置


1.微电影类: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颁发奖杯(一、二、三等奖)、证书和奖金。

2.微视频类: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颁发奖杯(一、二、三等奖)、证书和奖金。

3.手机短视频(竖屏)类: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颁发证书和奖金。

4.另外,大赛组委会将在所有参赛作品中评选单项奖,评审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剪辑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摄影奖各1名(此评审不参照分类,可与3类别获奖重叠),颁发奖杯、证书和奖金;网络人气奖10名,分别颁发证书和奖金;优秀组织奖若干名,颁发证书。

07
报送方式


1.所有参赛作品须由申报者(单位或个人)填写《“南孔杯”四省边际清廉微影视大赛参赛作品登记表》《“南孔杯”四省边际清廉微影视大赛参赛作品承诺书》各一份, 并附作品U盘一个和电子版电影海报(电影海报须大于1M);或以电子稿投送,请统一以“作品类别+作品名称+报送单位(个人)”命名,连同参赛登记表、参赛作品版权承诺书盖章后拍照或扫描件一同投送。
2.投稿方式:
寄送: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花园中大道258号B04中国网,江老师收,电话0570-3050880(工作时间);
邮箱:大赛组委会 江老师,邮箱:3196835581@qq.com


扫描二维码下载

《“南孔杯”四省边际清廉微影视大赛参赛作品登记表》

《“南孔杯”四省边际清廉微影视大赛参赛作品承诺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