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市2023年高考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2023-05-30 09:17:5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5月23日,邵武市普通高校高考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市招委会主任、副市长张晟,公安、保密、卫健等部门负责人,各相关学校校长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市教育局、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保密局分别就做好高考备考、疫情防控、环境综合治理、安全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分析了今年高考面临的严峻形势,学习贯彻国家、省上2023年高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为实现“平安高考”目标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并提出五点要求。

会议要求: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绷紧安全高考这根弦,深入研判风险隐患,制定针对性方案,做足周密的预案,压紧压实责任,把各项举措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打好有准备之战。要严格选派考务人员。严格落实回避制度,把好人员“选拔关”,强化人员“培训关”,做到“先培训后上岗,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

要严密落实安全措施。采取人技联防、一岗多控等手段,严把试卷安全、考场安全、风险排查、应急处置关卡。配置智能安检门,着力实现考生快速有序安全进入考点,实现手机等通信设备在高考中“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

要强化宣传引导。坚持部门协同,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要心怀“严格监考、温暖服务”理念,增强考生法治观念和诚信意识,传播正能量,引导广大考生以最好的状态迎战高考,营造健康和谐的高考环境。

要构建协作配合安全网。高考期间开展治安、交通、食品安全、噪音治理等综合整治,快速有效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妥善应对可能出现的高温、台风等自然灾害。(刘彩)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