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水北街道:“学宣干”多点发力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开花

2023-05-29 11:08:2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切实将学习内容转化为实践动力,水北街道不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上求创新,在以学促行上求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基层发展的强大动力。

以“学”当先,在深学细悟中激发奋进力量。以“集中+自主”的形式引导全体街居干部进行学习,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以“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为“指尖课堂”,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解读、亮点金句等内容。“线下”通过开展一次集中学习、一堂专题党课、策划一轮主题宣传、进行一次思想交流,原滋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提升综合能力的“加油站”,形成“人人想学、全员参学”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街共开展交流研讨、主题党日、主题党课等活动58次,撰写学习心得260余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以“宣”为导,在潜移默化中营造浓厚氛围。依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广泛动员志愿宣讲队伍,以“文艺汇演+红色基地观摩+走访入户+书记讲党课+小板凳课堂”等接地气的方式开展宣讲,将“被动式宣讲”变为“互动式交流”,在企业单位、田间地头、小区广场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用生动的“土话”讲鲜活的故事,让居民听得懂、记得住。截至目前,全街共开展文艺汇演8次,入户宣讲460余次,书记讲党课等活动32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向基层“最后一公里”延伸。

以“干”为重,在真抓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街道按照“三化五定”闭环落实机制和“六比六争先”主题实践活动要求,抓实党建“头雁领飞”“青蓝琢玉”“全员深耕”“3翼提升”工程,针对2022年社区党委述职述党建中指出的突出问题,以及围绕社区重点、难点、亮点、堵点、热点等实际情况,开展好9个社区18件“做成一件事,办亮一个点”活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同时,紧盯辖区内老旧小区提升改造,优化资源配置,链接社区周边资源,打造紫云桥、桥头、车家园等一批社区服务综合体,推动“智慧社区”建设,着力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江碧娟)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