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市召开学校卫生健康管理工作培训会

2023-05-25 15:09:5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市学校卫生健康管理工作水平,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5月22日,邵武市教育局联合市疾控中心召开全市学校卫生健康管理工作培训会。市教育局邱伟明副局长,市疾控中心领导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负责人出席会议。全市公办学校分管副校(园)长、校医(专、兼职卫生员),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市疾控中心主任谢寿平作《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策略》《加强学校卫生监督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专题培训。就常见的传染病、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相关传染病预防疫苗介绍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学校卫生监督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疾控中心卫生监测科科长黄琳作《青少年儿童营养健康》讲座。随后谢主任针对近期新冠病毒感染传播形势,学校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德育股对近期学校卫生工作进行详细的部署。

最后邱伟明副局长强调,学校卫生工作作为公共卫生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师生的身心健康、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以及社会的稳定。各学校(园)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学校卫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有根有据 有章有法 不慌不忙 有加有减”,明白新冠病毒感染防控政策调整后学校卫生防疫工作如何抓、常见传染病如何防、出现疫情如何处置。要结合本次培训内容,逐步形成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学校卫生管理工作,增强了学校传染病防控能力,对促进学校师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建立健全各项学校卫生工作制度具有重要意义,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疾病预防等卫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郑建珍  吴丽梅)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