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大竹镇:文明积分制,绘就“乡村共治图”

2023-05-25 10:54:2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每月月末,由村挂点干部组织评选、推荐,随后由道德评议会小组组织评分,获得相应积分。所有文明积分内容在展示栏按月公示,以确保客观公正。”5月23日,大竹镇吴坑村召开了一场“文明积分制”评议会,根据评定结果,对在移风易俗等方面表现良好的村民进行评议,共有2户家庭获得优秀积分户奖励,4户家庭获得良好积分户奖励,会后相关事迹通过文明“红黑榜”予以公布,让广大村民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近年来,大竹镇积极探索以“户”为单位的“文明积分制”推广,建立一户一档“文明积分”档案,村民定期凭“文明积分”可到辖区3个“乡风文明超市”兑换相应生活用品。随着文明积分制的不断完善和推广,乡村治理发生了很大变化,移风易俗管理更加规范,大家都忙着用积分记录着美的善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下一步,大竹镇将继续以移风易俗为抓手,充分发挥正向激励作用,做细、做实、做优文明积分制管理,引导广大村民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让乡村文明更有分量,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曾林翰)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