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吴家塘镇:红白理事会引领文明好乡风

2023-05-22 09:54:5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高额彩礼、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这样的场景曾在农村屡见不鲜,吴家塘镇大力推进农村红白喜事理事会建设,把红白喜事纳入村规民约,并实现红白理事会建设全覆盖,做到操办红白事全程有人管、有章程理事、有场所办事,在服务群众的同时,有效杜绝了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盲目攀比的陋习。今年以来,吴家塘镇坚持深入推进红白理事会工作,以完善村规民约为抓手,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在寻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转变老百姓的老思想、老观念,全力营造移风易俗乡风文明的良好氛围。

“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婚丧新风,推进红白理事会真好,大操大办的风气没了,大家也不再盲目攀比,‘人情费’也少了,省下的钱可以用来置办家里物品。”吴家塘镇村民黄某感慨地说道。

吴家塘镇接下来将充分利用乡村小喇叭(广播)、网络微信群、文化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移风易俗工作,持续推进红白理事工作,使广大村民在耳濡目染中加深理解,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比阔气、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为移风易俗的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肖泽涛)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