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科特派挂点帮扶 万亩多花黄精长势喜人

2023-05-11 16:30:1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连日来,在科特派团队的挂点帮扶下,邵武市发展种植的近1.2万亩多花黄精中药材得到良好管护,长势一派喜人。

眼下正值春夏之交,是杂草的疯长期,也是多花黄精种植地管护的关键期。来自省农科院资源所的科特派团队专程到黄精中药材种植村——大竹镇吴坑村,察看果园中、林下、山垄田里种植的多花黄精长势,指导农户适时拔除杂草,施肥培土,防止垄畦积水,并对长势旺的植株进行打顶。

据了解,生长在武夷山脉的道地多花黄精,因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和保健功效,近几年经发掘后成为市场走俏的食药同源中药材。邵武市农业、科技部门架通与省农科院、农林大学的联系桥梁,引来科特派团队进驻我市多家农业经营主体,帮助建立良种种苗繁育基地和种植技术推广体系,从种苗选育、种植地选择、春季夏季的病虫害防控方面严把技术关,先后带动近千户农户开发利用荒芜山垄田、林下地、果园空地发展种植,总面积快速增至今年的1.2万亩,道地多花黄精种植已成为邵武市乡村振兴的特色现代农业“五新”示范项目。(朱振山)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