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以“深学”之笔绘“争优”底色

2023-05-10 15:37:4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夏日的阵雨带来一丝丝凉爽,邵武党员领导干部内心依旧一片火热。

在日前公布的南平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第一季度考评情况通报中,邵武市获得总分第一名,这无疑又一次给铁城注入了“强心剂”。

重学勤学善学,是党员干部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干好工作、成就事业的重要基础。“正因为我们强化深学争优,坚持以‘深学’为路径、以‘争优’为导向,树牢‘重学勤学善学’意识,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融合,才能推动‘三争’行动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好。”邵武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新阳说。

5月6日,记者走进邵武市通泰街道五四社区,一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板凳”宣讲正在进行。社区党委书记傅艳玲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述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社区治理等内容,参加人员听得津津有味。

“‘板凳’宣讲很好,大家围坐在一起,在互问互答中对理论和政策的了解更深、记得更牢。”听完宣讲的社区居民张裕晋说。

深学争优,就是要当好理论武装的“优等生”,更好地强党性、增才干。为此,邵武创新形式讲党课,居民在哪里,就把“板凳”宣讲小课堂设在哪里。此举不仅打破以往理论学习以会议形式召开、以专题讲座为主的“老套路”,还解决了场地受限、人员局限的问题,实现了由居民“跑腿”听讲座向宣讲员入户“拉家常”模式的转变。

不仅如此,为推动党的理论宣传走深走实,邵武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带头深入乡镇(街道)、工厂、企业等地,宣讲党的理论知识;综合运用“报、网、端、微、屏”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面向社会、面向大众,高频共振,让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入脑入心;组织开展“邵武是个好地方”系列故事讲述活动,以中心工作、优秀文化、百姓关注等为主题,让宣讲内容通俗易懂、亲切形象。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如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争主动、争质效、争未来?

邵武把习近平总书记20多年前到邵武调研时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进行总结梳理、汇编成册,并录制见证者、当事人的讲述视频,用这些充满“邵武味道”的特色教材,帮助大家传承好、弘扬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

同时,邵武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乡村振兴“走进浙江”考察学习班活动,重点考察学习浙江省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创建、基层党建、城市建设及人才培育等相关工作经验;在福州大学(晋江校区)举办“三大攻坚行动”能力提升研修班,进一步提升邵武市干部人才队伍在重大项目攻坚、招商引资、征地拆迁方面的工作能力……

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大家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找到了标杆,也认识到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向先进地区看齐,学习先进经验,学以致用、取长补短,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理念的创新、工作能力的提升、工作水平的提高,奋力拼经济、拼发展、惠民生,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邵武是个好地方”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邵武正努力在深挖特色资源,强化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中创造新业绩。铁城处处涌动着砥砺前行、跨越争先的热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色越来越足。 (卢国华 邓贤龙)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