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全市防汛工作

2023-05-08 08:50:3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5月6日-7日,市委书记陈显卿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晒口街道晒溪防洪堤、吴家塘镇铁罗村、水北镇一都村、下沙镇下沙村、胡书村以及福山森林公园步(栈)道等受灾现场实地查看灾情,现场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陈显卿书记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显卿书记指出,连日来,我市强降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多发频发,防汛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按照应急响应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和汛情,提前采取防范应对措施,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工作。要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紧盯河道、水库、建筑工地、城区低洼易涝点、老旧房屋等重点部位,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消除各种隐患,切实筑牢防汛安全墙。要坚持“宁撤九次空、不涉一次险”,及时做好受威胁群众的疏散撤离工作,做好群众安置及后勤保障工作,做到应转尽转,坚决避免次生灾害发生。要迅速做好灾情调查和统计工作,及时统计上报,尽快落实相关救助措施,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全力以赴帮助受灾群众减少损失。(温佳俊)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