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市委召开一季度工作会

2023-04-27 11:05:3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4月26日,市委召开一季度工作会议,总结一季度全市工作,部署二季度重点任务。市委书记陈显卿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施“三争”行动和落实南平“五增”目标,以“六比六争先”主题实践为抓手,开启火热的“拼”经济模式,奋力冲刺“双过半”,确保实现“全年红”。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绯红主持并点评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委副书记叶永青通报一季度“三大攻坚”行动考评结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礼平、市政协主席蔡忠明出席。

陈显卿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增长稳、三季度势头强、四季度成效好”要求,以“开局决战、起步冲刺”的劲头拼经济,努力实现“开门红”,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上呈现积极的态势。二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是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的重要窗口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保持拼的勇气、拼的劲头、拼的状态,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陈显卿强调,“拼”是有的放矢的精准发力,要聚焦“深学争优”,围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三进邵武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干事劲头鼓到最足,把工作标准提到最高,解决好想干、能干、敢干的问题。“拼”是脚踏实地的真抓实干,要推动项目投资大干快上、产业发展量质并举、要素保障协同发力、民生福祉提质提标、发展底线兜牢织密,确保拼经济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拼”是一往无前的敢闯敢干,要在先行先试中探出新路、在闯出经验后走在前列,敢当“探路者”、勇攀“最高峰”,为中国式现代化邵武实践蹚出新路子、闯出新天地。

郭绯红指出,要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锻长板、保存量、扩增量,聚焦“五增”目标,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通过“三化五定”闭环落实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以“深学”为立足点,打牢思想基础,以“敢为”为关键点,夯实奋斗之基,以“实干”为着力点,求得发展实效,确保二季度增长稳,三季度势头强,四季度成效好,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直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上还集中观看了各乡(镇)、街道“牢记嘱托抓深化、一张蓝图绘到底、开拓进取谱新篇”重点项目视频。(王晓云 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