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六比六争先” 为擦亮新时代“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名片做出“通泰贡献”——访通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庆平

2023-03-30 09:54:58 来源:   责任编辑: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按照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南平市委“三大攻坚行动”部署,邵武市委提出以“六比六争先”主题实践为抓手,严格落实“三化五定”闭环落实机制,推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如何推动省委、南平市委、邵武市委的行动部署在各乡(镇)街道和市直相关部门落地见效,加快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奋力谱写新时代“邵武是个好地方”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本报即日起推出“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乡(镇)街道和市直单位(部门)主要领导访谈”专栏。本期推出本报记者对通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庆平的采访报道。


记者:今年,省委部署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市委市政府继续以“三大攻坚行动”和“六比六争先”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吹响了“开局之年加油干”的冲锋号。通泰街道如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

黄庆平: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有新篇之志、开局之势、关键之为。紧扣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聚焦南平市委“三大攻坚行动”、邵武市委“六比六争先”主题实践活动,通泰街道闻令而动,迅速掀起争优、争先、争效的热潮。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在基层治理上创先,在经济发展上增效,在城市建设上提质,引导通泰干部在攻坚气势上“提起来”、攻坚措施上“实起来”、攻坚作风上“强起来”,争创通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记者:在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开展“三大攻坚行动”和“六比六争先”主题实践活动中,通泰街道有什么具体的思路和举措?

黄庆平:一是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子”。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努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有带动性的基层党建品牌,形成矩阵示范效应。重点结合网格化工作落实,在全街推行“红色网格联盟”做法,培育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红色社工等特色典型。全面推行“3456”睦邻友好帮帮团大调解工作法,探索“五治融合”的基层治理新模式,真正实现民心在基层聚集、资源在基层整合、问题在基层解决、服务在基层拓展。

二是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梳理制定全街“三大攻坚行动”任务9类27个项目,落实“一股劲抓项目、一把手抓招商、一专班抓征迁”举措。以西门“福街”特色活力街区建设作为城市品质提升示范点,推动城市更新由小区改造“点”向片区开发“面”拓展。注重硬件提质与业态培育同频共振,以特色业态效应培育新消费增长点。主动融入全市新发展格局,认真服务好省级重点项目,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今年开好局、起好步。

三是谱写城市建设“新篇章”。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补短板强弱项,以“福”文化为主线,连片建设西门老酒厂“口袋公园”、西门片区樵岚溪沿线休闲网红打卡点,打造西门老街片区改造提升新样板;投资2100万元,启动实施新化巷片区、闽星福航片区、城关木材采购站片区等老旧片区改造项目6个;推进北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缮项目,留住城市独特浓厚的“烟火气”。加快北门、熙春、严羽、五四社区办公用房工程建设进度,高水平建设一批社区综合服务场所。全力改善城市生活环境,打造有温度、有亮度的幸福新通泰。

百舸争流千帆竞,勇立潮头敢为先。通泰街道将以“首战当决战”的信心、决心和雄心,力争在各个“赛道”上冲刺单项冠军,为擦亮新时代“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名片做出“通泰贡献”。

记者:通泰街道如何用好“三化五定”闭环落实机制,行动上有哪些具体抓手?如何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黄庆平:围绕“三争”行动、“三大攻坚行动”和“六比六争先”主题实践活动,通泰街道全面实施“干部作风提质增效年”行动,进一步凝聚起敢于担当、扛旗争先的精气神,让更多“千里马”脱颖而出、竞相奔腾。

一是沙场点兵选干将。大力推行“目标绩效考察法”,采取“一任务一专班,一目标一考核方式”,让全街干部下沉一线,近距离晾晒比拼,精准考察识别优秀干部,真正让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冒尖”。

二是一线淬炼强本领。引导干部下沉居(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当好社情民意收集员、政策法规宣讲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全力推动干部转作风树形象。全方位、多层次锻炼干部综合能力,增强干事本领,推动干部成长为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

三是实战比武见真招。把招商引资、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一线岗位作为扬鞭练马的“赛马场”,深化“三化五定”闭环落实机制,定目标、压担子、明责任、重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结合“六比六争先”主题实践活动,开展“评先争优”行动:比格局,评攻坚之星;比作为,评项目之星;比特色,评创新之星;比品质,评建设之星;比情怀,评惠民之星;比本领,评服务之星。使优秀干部大展拳脚、愈战愈勇,让落后干部躬身入局、奋勇争先,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渡的比拼氛围。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