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肖家坊镇:村规民约“约”新风,文明风尚扬新帆

2023-03-26 15:13:2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走进将石村,村内房屋错落有致,村貌整洁清新。“婚事闹喜不可取,燃放鞭炮污环境。攀比之风要刹住,高价彩礼不可为。”将石村将规范日常行为、维护公共秩序、保障群众权益、调解群众纠纷等列为村规民约主要内容。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将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常态化开展“共话村规民约,树立文明新风”村规民约解读会。“村规民约越接地气、越容易理解。老百姓们就越欢迎、越容易接受。”将石村书记敖建平介绍道。

“大家的事大家干,村规民约说了算。”家住本村的王大爷瞬间打开了话匣子,“以前村里的垃圾都是满地乱丢,现在村子干净多了,绿化也好了,就像住在花园里,每天早晨起来遛几圈,呼吸新鲜空气,别提有多惬意。”

下一步,将石村将加大移风易俗宣传,通过干部进村入组召开群众会、发放宣传手册、微信群、大喇叭、宣传栏、文化墙和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确保村规民约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肖家坊镇将石村给村民解读《村规民约》(王继兵摄)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