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肖家坊镇:“积分制”,兑出移风易俗新风尚

2023-03-25 10:29:4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积分制真是好,看我年纪大还送上门。”刚用积分兑换奖品的村民王阿姨高兴地说道。

图:肖家坊镇给村民送积分制奖品(杨志文摄)

近年来,肖家坊镇积极推行“积分制”,用积分量化村民的文明行为,引导村民自觉践行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吹拂乡间田野。

一桶食用油、一瓶洗涤灵、一块香皂......别看都是些小东西,却激发了村民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热情。

“有积分活动我都参与,还带我家孩子一起,”村民姜姐说,“文明从孩子抓起啊!”

下一步,肖家坊镇将深入推进“积分制”,充分调动村民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移风易俗的新活力,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崇尚科学、反对封建迷信、反对铺张浪费、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向。(肖丽婷)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