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市发改和科技局获评“全国科技活动周”先进单位

2023-03-16 15:51:4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国家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颁发了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荣誉证书,表彰在科技活动周中积极参与、热情服务、表现优异的单位,邵武市发展改革和科技局榜上有名。

据了解,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主要任务是通过组织群众性科技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该活动自2001年起每年5月份的第三周举办,目前已连续举办22届,累计参与公众超过13亿人次。

邵武市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广泛发动宣传,通过联合乡镇、社区、校园、企业建立科普宣传基地192个,建设特色科普工作室、展示厅27个,每年借助“科技活动周”和科技、卫生、文化“三下乡”活动载体,开展了一系列科普推广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技知识,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社会公众。

特别是2022年5月“科技活动周”,该局按照工作要求,开展了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组织全市79家企事业单位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开展了科普一条街、科普进社区和科技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活动,通过各种平台,大力宣传科普知识,宣传我市科技成果和优秀科技人才、科技特派员、科技带头人,进一步激发了创新驱动、科技引领热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傅东跃 王宁)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