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和平镇:学习村规民约 倡导乡村新风尚

2023-03-16 15:15:0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年来,和平镇始终把村规民约宣传工作作为推进乡风文明转变的重要载体,并督促引导各村组织村民开展集中宣讲工作,为进一步号召村民学习遵守村规民约,近日,和平镇在危冲村开展了“开展‘三清行动’,学习村规民约”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和平镇危冲村党支部书记杨亚平以“学习村规民约,破除陈规陋习,倡导移风易俗”为主题,对该村的村规民约进行了深入的宣讲。据悉,和平镇危冲村于2023年3月份最新修订了村规民约,将“三清”行动具体实施细则和要求纳入村规民约,同时在邻里和谐、古建筑保护、文明新风、移风易俗、参与村级活动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并按照规定,对表现优良的村民给与积分,颁发流动红旗,而在“三清”环境整治活动中不作为,或有违法违纪、行为不端的将被扣分,并纳入“黑名单”。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危冲村村民对本村的村规民约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下一步,和平镇镇将持续深入开展村规民约宣传工作,进一步激发大家懂村规、学村规的热情。(胡玉婷)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