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市2023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暨安委会成员会议召开

2023-03-15 11:54:1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3月14日下午,全市2023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暨安委会成员会议在市直机关礼堂召开,市长郭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市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消安委办、道安办、住建局、林业局对各自负责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水北街道、昭阳街道表态发言。

郭绯红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深入抓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郭绯红强调,要紧盯关键节点,突出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方位提升各领域安全生产实效。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聚焦各级督查发现问题,按照“三化五定”闭环机制推动整改落实。要强化隐患排查,运用好人防物防技防手段,提高工作综合效能;要强化监督管理,抓源头、重细节、补短板、强联动,持续加强道路交通、危化品、燃气、消防、高层建筑、景区和非景区景点、森林防火等领域安全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备足应急救援物资,精心组织应急演练。要全面落实党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闭环销号机制和全过程安全生产责任追溯制度,扎实推进全年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提升工作效能,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深入开展“三争”行动,切实做到动作快、措施实、效果优;要严格督查问效,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考核机制,常态化、系统性、穿透式开展督查,以严督实导倒逼责任落实,以高质量安全生产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兰泽宇 石献凯)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