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抓引领 提素质 打造崇德向善之城

2023-02-27 10:14:3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总目标,把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引领社会组织发展作为重中之重,不断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推动社会文明程度质的提升,全力打造崇德向善之城。

近日,记者漫步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公园广场、社区小区等重点地段或显眼位置,一幅幅图文并茂、包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中国梦、文明城市创建、未成年保护、文明交通、孝廉文化等内容的公益广告或公益景观小品随处可见,阵阵文明新风扑面而来。此外,大街小巷的400多个网箱、变电箱也纷纷“穿上”彩绘“新衣”,成为了展示文明、宣传文明的新窗口。在扮靓城市的同时,潜移默化影响市民的言行,传递着文明新风,助推文明创建。

现场有学生表示,路边的公益广告很美观,而且在上下学的时候都可以看到,看到之后就会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督促自己做一个文明的市民。

与此同时,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则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擦亮了城市的文明底色。

在严羽公园,记者看到,邵武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铁城爱心公社志愿者协会组织50余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身穿红马甲,拿着扫帚、夹子、桶等工具,仔细清理公园垃圾,小到烟头、纸屑,大到纸盒、包装袋,就连草丛中的小垃圾都不放过,切实为市民朋友营造了良好的休闲娱乐环境。

志愿者黄诗琦说:“我是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我觉得应该为文明城市创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铁城爱心公社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方麟说:“我们青年志愿者协会、铁城爱心公社志愿者协会从大年初四就开始招募志愿者了,每天大概20-30人,主要针对全市的大小街道、各个公园等,开展清理烟花爆竹、烟头等清洁家园活动,为大家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为持续强化志愿服务制度化、项目化、品牌化建设,我市累计投资1000余万元推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各乡镇(街)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改造提升,并依托20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注册志愿团体(队伍)594支,注册志愿者达5.57万人。此外,还积极选树推荐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并邀请道德模范深入村(居)开展道德模范巡讲,用他们的事迹感化市民,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不断宣扬引领社会向上向善的城市新风尚,推动以榜样精神凝聚文明创建力量。(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