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2015-2017 年度全国文明家庭朱邦月家庭事迹

2023-02-15 09:25:00 来源:   责任编辑:   


朱邦月,邵武煤矿退休职工。朱邦月曾获“感动中国人物”“全国孝老爱亲模范”。朱邦月家庭获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第七届福建省五好文明家庭。

1967年,朱邦月的朋友临终时,将患有绝症且会遗传的妻子和两岁的儿子托付给他。朱邦月不顾众人劝说,毅然迎娶朋友怀有身孕的遗孀,并将朋友的两个儿子养大。妻儿三人都得了绝症“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随着病情加重,他们的吃喝拉撒全靠朱邦月照料。从青年到古稀之年,朱邦月无怨无悔地坚守着对朋友不变的承诺。

2010年,朱邦月一家经商量,决定将妻儿三人去世后的遗体,捐献给祖国医学事业,帮助医学界早日攻克难题,为别的患者找到生存希望。2013年1月5日,朱邦月的小儿子朱邵华离开人世,大儿子顾中华也于2016年3月去世,2017年12月朱邦月妻子朱玲妹也因病离世。按照遗愿,妻儿三人的遗体都已经捐献给福建中医药大学用于医学研究。

近几年朱邦月年事以高,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但还是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如:街道开设道德讲坛,邀请朱邦月参加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举办讲坛4次,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