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二月份这些疾病值得关注,请注意防范

2023-02-13 15:27:19 来源:   责任编辑:   


时值二月,春回大地。气温日渐回暖,但乍暖还寒。疾控中心提醒大家:关注天气变化,勿忘防寒保暖;注意个人防护,做好健康监测,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重点预防流行性感冒和诺如病毒肠炎。

流行性感冒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飞沫传播,人口密集且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场所尤其容易传播流感,急性起病,多有发热,畏寒、头痛、肌肉关节酸痛、乏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建议您:

卫生习惯要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咳嗽喷嚏掩口鼻,良好的卫生习惯有助于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

健康生活有规律:平衡膳食,足量饮水,规律就餐;适量规律的户外运动。

接种疫苗筑防线:流感疫苗安全有效,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我国冬春季节高发,传播途径主要人与人接触传播、经食物和经水传播。最常见症状为呕吐和腹泻。诺如病毒感染易在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人群密集场所引起暴发疫情。

预防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需要做好以下几个措施:

1.注意个人卫生,饭前便后勤洗手,果蔬也要清洗干净;

2.不喝生水、不吃未煮熟煮透的食物和生冷食品(尤其是生蚝等贝类海产品);

3.按需采购食物,尽量现吃现做;

4.注意生熟分开、烧熟煮透;

5.集体单位需加强食品、饮用水、环境卫生和食堂从业人员等的卫生管理;

6.注意保持家庭卫生,室内空气流通。

(来源:邵武市疾控中心)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