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肖公巡游 福满乾坤

2023-02-08 09:55:0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2月2日(正月十二),洪墩镇在水口寨村举办传统民俗文化肖公巡游,活动当天,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热闹非凡,家家户户门口都安放着一张香桌,桌上点燃着香烛,摆放好各式供品供果,恭迎肖公神驾光临,同时虔诚向肖公“祈”福,希望肖公能佑护一家人岁岁平安、家庭和顺、财运亨通。

肖公巡游是水口寨村从明清时期流传下来的民俗活动,2022年成功申报为邵武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相传在宋代,有位少年,受其父亲影响,有着济世救民的志向,每年的正月十二他都会经过水口寨村,行侠仗义、扶危济困、扬善惩恶,深受百姓爱戴。久而久之百姓们便把这一天叫做肖公巡游祀典,希望肖公保佑水口寨村民来年平安幸福、风调雨顺。

目前,洪墩镇共有1项省级、1项市级、1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该镇将继续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工作,对各级非遗项目进行整理、挖掘和保护,将传统艺术推向大众群众,营造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杨思明)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