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暨2023年“三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3-01-30 16:01:0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1月30日上午,邵武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暨2023年“三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在市燕林影剧院召开,市委书记陈显卿作动员讲话,市长郭绯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礼平、市政协主席蔡忠明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 2022年度邵武市纳税特殊贡献和纳税大户企业通报表扬文件、选聘绿色发展“招商大使”名单,以及邵武市2022年度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市委常委,市人大、政协主要领导依次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授牌、颁奖。远翔新材料、永太高新材料、华谊三爱富氟佑新材料、永晶科技、杜氏木业等5家企业以及吴家塘镇、市工信和商务局等2家单位作为代表,围绕企业发展、园区建设、项目招引等内容交流发言、建言献策。

陈显卿指出,本次会议是年后全市首场大规模、高规格的会议,主要目的就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标省、南平市各项要求部署,结合邵武实际,对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2023年“三大攻坚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优秀纳税企业,聘请绿色发展招商大使,表达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家、实干家的关心关爱,鼓舞全市上下以“行则将至、干则必成”的决心和信心,全身心投入新一年的发展热潮中。

陈显卿指出,“六比六争先”,“六”是广度,“比”是手段,“争”是效率,“先”是目标。要以开展“六比六争先”主题实践为抓手,将实施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树牢“一盘棋”思想,比发展、比服务、比创新,想争取、善争取、多争取,每项工作快人一拍、整体发展率先领先,确保各项工作提位次、有影响,继续在南平“当先锋、打头阵”,当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示范区。

陈显卿强调,要围绕“三大攻坚行动”,深入实施“扩内需项目提质年”活动,以更强的信心和更足的底气,在产业集群、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创新驱动、营商环境、城乡融合上攻坚突破,让企业家有更多获得感、亲切感、价值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快干出全速上扬的新亮点,拼出率先整体好转的新成效,当好“三大攻坚行动”的领跑者。

陈显卿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重要要求,聚焦“干部敢为”“真抓实干”,以一心为民的情怀、一往无前的担当、一专多能的本领,自觉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当好“邵武是个好地方”的服务员。

陈显卿强调,起步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苦干实干,以昂扬的激情、奋斗的姿态、坚韧的意志和务实的作风,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奋力谱写新时代“邵武是个好地方”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下达了《2023年扩内需项目提质年任务清单》。市四套班子在家处级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市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部分企业家代表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万琪 陈一沿 石献凯 余晓勤)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