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铁城时评】在好地方大舞台上起舞起跳

2023-01-30 11:41:45 来源:   责任编辑:   

□青砖


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强调,“过去的一年很不平凡也很不容易,我们一起努力,战胜了各种困难和挑战,各条战线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大家都作出了贡献,每个人都了不起。”回首2022,面对蒸蒸日上的邵武,我们“生龙活虎”,全力以赴稳增长,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回首2022,面对息息相通的邵武,我们“降龙伏虎”,“三线”聚力保民生,民生福祉更加殷实;回首2022,面对欣欣向荣的邵武,我们“鹰扬虎视”,奋勇争先创佳绩,城市名片更加靓丽。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展望2023,我们站上好地方大舞台再出发,当心潮澎湃、豪情满怀,更要走得坚定、干得精彩,在好地方大舞台上起舞起跳。“起舞”,是要把握节奏,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拉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序幕,奏响“三大攻坚行动”和音,在大有可为的好地方大舞台上蹁跹舞动;“起跳”,是要跳出一时一事、一地一己的局限,持续上下求索,推动更多工作跃上新台阶、再上新高度,不断实现“从0到1”创新突破、“从1到2”迭代升级。

发展有我,一以贯之。“铁心拼搏、争创一流”,这是铁城人民自古以来流淌在血脉之中的赤诚深情,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新一届市委班子履职以来,知难不畏,说到做到,邵武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进入全国300强,荣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字号”金字招牌,“三大攻坚行动”考评位列南平第一,首家本土企业远翔新材料在创业板正式上市,在南平首设“人才日”,建立南平市级人才驿站“邵武菁创人才园”……发展成绩成效的取得,是全市上下跳起摸高、跑起干事、奋起直追的结果。未来已来,将至已至,还需我们不停攀登、不断努力、不懈进取,必须敢开历史之先河、勇拓无人之疆土,聚焦“六比六争先”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扩内需项目提质年”行动,主动出击、率先出动、全速出力;必须敢当事业之先驱、力破发展之瓶颈,锚定打造国内新材料发展高地、国内旅游目的地和闽赣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任务不动摇,聚焦争闯福建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市)不松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邵武高质量发展。

奋斗忘我,一马当先。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既有历史逻辑,也是现实必然。邵武的发展是实干奋斗的实践范例,铁城干部的精气神是邵武发展的“加速度”。敢创新不一定能赢,但不创新迟早会输。立足当下、放眼长远,还需我们接续奋斗、矢志奋斗、忘我奋斗。要以我市打造文明之城、生态之城、智慧之城、文化之城为契机,大力发扬邵武走前头、当先锋、打头阵的优良传统,坚持创新创优创先,擦亮党群城市家园、德邵共建、党建基地、一村一档、百千工程等五大党建品牌,着力打通党群连心“最后一公里”;培育水北、沿山、卫闽、金坑、大竹等“五谷丰登”乡村振兴品牌,努力打造“地标型”现代农业特色产业集群;构建和平古镇、天成奇峡、云灵山、金坑红色小镇、大埠岗樱花小镇“五朵金花”文旅品牌,传承弘扬好“傩舞”“枫林窑”“连氏纸”等非遗技艺,推动文化厚度向产业高度转变和发展;打造“五湖四海”人才品牌,广开进贤之路、广聚天下英才,让万才聚成为新时代发展的强引擎,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邵武是个好地方”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追求无我,一往无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是坚守不变的拳拳之心,是坚持不辍的铮铮之诺,是坚定不移的浩浩之行。回望古今,“古色”为魂,名相李纲精忠报国退金兵传青史,唐工部侍郎黄峭晚年遣子留佳话,一代诗论家严羽隐居家乡著诗词,彰显着的是“无我”境界中浓浓的家国情怀;“红色”为本,探访红色革命基地、瞻仰革命先烈故居,彭德怀、滕代远、邵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冲锋陷阵、舍生忘死的身影依旧历历在目;“金色”为根,正如“勤政为民,甘做人民樵夫”忙碌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时代楷模”廖俊波,锤头镰刀闪耀着守护万家灯火的光芒;“蓝色”为源,当下邵武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家,不遗余力、不求回报地出资、出力、出智、出技,共同托起了好地方发展的新格局和新梦想,极力彰显了铁城干群的使命担当和博大胸襟。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仍需我们一起携手、一起奔跑、一起逐梦。要众志成城直面大考,立说立行立做,答好学思践悟、人才强市、党建引领、赛马比拼的邵武答卷;要迎难而上艰辛赶考,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做优“好地方”;要枝叶关情从容应考,砥砺初心,心怀“兢慎”,将“无我”情怀熔铸于为民服务。

大城崛起,公铁联运枢纽焕新蝶变,铁城交通物流动力十足;大城崛起,绿色产业集群聚势腾飞,铁城经济发展信心百倍;大城崛起,党建引领群团活色生香,铁城人民心怀豪情万丈。全市人民特别是铁城干部当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沐光而行,在好地方大舞台上起舞起跳,竞展风流、尽显风采,齐奏不负新时代、不负新邵武、不负老天爷、不负老百姓的大城崛起“最强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