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春节前检查

2023-01-19 11:26:0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月13日,市委书记陈显卿带队深入医院、车站、市场、工业园区,就春节前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从严从细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保障消费市场平稳运行,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市领导陈可兴、李义、林新长、郭群、张晟、周东旭等分别参加调研。

在市妇幼保健院,陈显卿亲切慰问一线医务人员,详细询问医院诊疗收治情况、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及医务人员工作生活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落实节日期间人员值班值守要求,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供优质高效医疗服务,确保春节期间群众有医可看、有药可用、病症可治。

在邵武汽车站,陈显卿对车辆进出口、停放处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听取春运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扎实抓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运输组织、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等工作。特别是针对车辆超载、危爆物品、低温寒潮天气等可能影响运输安全的风险因素,要严密做好车辆动态监控、司机健康监测以及人员运力储备,避免病车上路和疲劳驾驶,确保人民群众顺畅出行、安全到家。

在南关农贸市场,陈显卿边走边看边听,详细询问农产品进货渠道、供应储备、销售价格等情况。他要求,要把好市场准入门槛,优化市场环境、督促文明经营,不断提升农贸市场放心消费指数;要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监管,统筹做好保供应、稳物价、促消费、惠民生等各项工作,让春节期间群众的“菜篮子”拎得更放心、更舒心、更健康。

在榕辉化工厂,陈显卿实地调研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他指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侥幸心理,明确人岗职责,认真排查隐患,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形成安全工作闭环,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

在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中心,陈显卿看望慰问消防队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鼓励大家传承优良传统、保持过硬作风、提升能力本领,更好地履行“保一方平安”的光荣职责。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消防队伍的支持保障力度,进一步强化人员、车辆、物资配备,不断为园区消防安全工作开展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 (张晓丽 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