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市领导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2023-01-16 16:24:0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随着春节临近,连日来,我市领导纷纷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退休老干部、台胞台商、驻邵部队官兵、困难党员群众、残障人士等社会各界人士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1月10日,市委书记陈显卿走访慰问在邵台胞台商,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节日的祝福。

陈显卿指出,广大台胞台商是邵武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过去一年为邵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在邵台胞台商坚定信心、携手同行,共同谱写“邵武是个好地方”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陈显卿强调,要提前谋划,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新政策、新形势,及时调整生产生活方式,努力把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和日常生活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要加强交流,发挥好团结引领台胞作用,鼓励更多台胞特别是台湾优秀人才来邵发展,积极探索邵台融合发展新路,把邵武建设成为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深入开展“百千工程”活动,落实常态化听取台胞台商诉求工作机制,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为台胞台商在邵工作、生活、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1月11日至12日,市委书记陈显卿走访慰问社会各界人士,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以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为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市领导邹日娥、兰美香参加慰问活动。

在看望退休老干部陈彩琴、周茂森时,陈显卿与老干部促膝交谈,嘘寒问暖,拉家常、听心声,希望他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发光发热、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市委市政府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邵武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在与困难党员郭孝铨、余炳荣和抗美援朝老兵黄仁忠交谈中,陈显卿希望他们注意防寒保暖,做好个人防护,在安享幸福生活的同时,多关心、支持社区、村各项工作。叮嘱有关部门要更加主动关心他们身体健康,更加用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在看望残障人士张辉中和困难群众范丽鸣、胡文芳时,陈显卿希望他们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坚定生活信心,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充满希望的新年。叮嘱有关部门要经常到困难群众家里走走、看看,主动把帮扶政策送上门,及时发现他们生活的难处,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在走访慰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余跃进时,陈显卿对他30多年来一直坚守岗位表达了敬意,要求有关部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为劳模家庭提供更多的关怀和温暖,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浓厚氛围,激励和引领更多劳动者奋发努力,取得更大成绩。

期间,陈显卿还走访慰问了乡贤亲属,与亲属们拉家常、话情义、聊发展,通过他们向在外乡贤送去家乡的问候,感谢乡贤对家乡发展的关心支持,并希望乡贤们能继续关注家乡,为推动邵武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再添新动能。

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礼平、市政协副主席罗群荣一行分别来到退休老干部赵金印、熬国和、张泗维、郑廷标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及节日的祝福。夏礼平关切的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等,希望老干部们在疫情转段期间,能够保重身体,在安享晚年的同时继续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为邵武高质量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多关心、照顾好老干部的生活,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1月12日,市政协主席蔡忠明一行走访慰问程开文、陈旭、曾继明等退休老干部。每到一家,蔡忠明都详细询问老干部健康及生活状况,叮嘱他们要注意保暖,做好个人防护,感谢他们为邵武发展作出的贡献,认真听取他们对我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祝福他们春节愉快。老干部们高度评价了过去一年我市工作取得的成绩,对组织的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参与邵武各项工作,发挥余热,多建言献策,助推邵武又好又快发展。当天,蔡忠明和市政协副主席薛信暹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驻邵部队和市人武部,为他们送上慰问品,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晓丽 一沿 振山 传奇/综合来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