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飞机坪社区:免费送“药”上门 关爱老人“疫”不容辞

2023-01-09 11:07:0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帮助高龄老年慢性病患者解决买药难的问题,1月6日,水北街道飞机坪社区为高龄老年人送上防疫物资和预防药品,解决老人的燃眉之急。

“奶奶,您最近怎么样,有被感染到新冠吗?这是给您的预防药品,这个布洛芬退烧药一定要体温38.5°以上才可以吃,千万记住不能多吃,一次只能一粒......”

每到一位高龄老人家中,社区工作人员都会耐心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了解疫苗接种情况,叮嘱老人使用药品的注意事项,并提醒老人注意饮食起居,多保重身体,疫情防控期间尽量不外出,尽量不到人群密集地方,出门时一定要记得戴好口罩,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帮助老人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的危害性,鼓励他们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同时为老年人发放“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宣传手册,告知居家治疗注意事项。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心爱护老人是社区的责任。”水北街道飞机坪社区党委书记黄晓芳表示,下一步将组织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定期或随机走访重点人群,进一步发挥社区为民服务的作用,让老人们深刻体会到党和政府、以及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关爱。(陈湘云 傅金凤)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