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1-09 09:08:2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月3日,市委书记陈显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南平市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人才、春节前有关工作安排等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南平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跟中央、省、南平政策导向,围绕城市公园、绿色步道、“一老一小”、职业教育等重点领域,用好用足用活专项债等支持政策,谋划储备一批利长远、惠民生、强基础、促发展的项目,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邵武是个好地方”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注入动能、强化支撑。要全力稳定增长不动摇。在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基础上,深入开展“扩内需项目提质年”,推出有针对性的各项扶持政策,发挥政策引导力与牵引力,坚定不移抓好扩大内需、优化产业结构、创新驱动等各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说办就办、办就办好”的优良作风,不断强化系统思维,努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精准发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集中精力做好“三农”工作,努力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上走前列。要在推动全面振兴上精准发力,持续做强现代农业、做美乡村环境、做深农村改革,全力构建以烟叶、种业、中药材、茶叶为主的“4+N”特色产业体系,深入开展农村“三清行动”,努力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要在强化组织保障上精准发力,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持续深化“一村一档”“百千工程”等机制,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邵武英才”战略打造新时代人才高地的意见》,强调要树立人才强市“战略观”、构建人才发展“生态圈”、夯实兴才强才“硬责任”,持续健全完善人才引、育、留、用政策,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把邵武打造成闽北最具发展生态、最具活力的创新创业强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晓丽)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