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12-27 19:20:00 来源:   责任编辑:   

陈显卿 夏礼平 蔡忠明参加会议 郭绯红作政府工作报告

本网讯  12月27日上午,邵武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谋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实有代表197名,实到代表159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陈显卿、郭绯红、夏礼平、蔡忠明、邹日娥、周月晴、黄细华、伊加生、邹绍生、杜锦祥、欧正龄、陈淑彬、黄越好、刘巨华、刘晔、黄碧妹。

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礼平主持。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长郭绯红代表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2022年主要工作回顾。第二部分:全力做好2023年工作。第三部分: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郭绯红说,2022年是极具考验、极为不易的一年,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效。

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成效:一是发展基础不断夯实;二是产能发展提质增效;三是城乡面貌持续提升;四是发展动能有效激活;五是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六是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七是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郭绯红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增长4.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2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5%,外贸出口增长3%,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5%、7%;单位GDP能耗控制在上级下达的目标内。

对于全力做好2023年工作,郭绯红说,要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

一是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二是着力扩内需畅循环,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三是着力推进科教兴市,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四是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五是着力涵养绿色生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六是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努力创造高品质好生活;

七是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邵武。

对于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郭绯红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依法行政履职责;要务实担当促发展;要清正廉洁树形象。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郭绯红最后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邵武是个好地方”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还审议了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张晓丽 陈一沿 兰泽宇 鄢传奇)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