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2022-12-21 15:41:0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2月15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礼平,副主任周月晴、黄细华、伊加生出席会议。副市长翁淑燕,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关于2021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对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审议。

夏礼平指出,下阶段要提高对备案审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落实“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备案审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规范性文件报备工作,严格遵守制定程序、认真把好审查关,严格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确保规范性文件内容合法、科学、实用,从源头上提升规范性文件质量。要不断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发挥机关各委室(局)、专委会专业优势,不断提升我市备案审查工作能力,更好地维护国家法制的统一、尊严和权威。

会议审议和通过关于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安排情况的报告(审议稿),审议了大会议程、人员名单等11个草案。

会议审议和通过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详细阐述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果及今后一年的工作重点。

会议听取了市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并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鄢传奇)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