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农科院与邵武市人民政府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推进乡村振兴

2022-12-19 09:21:0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邵武农业农村现代化,12月15日,福建省农科院与邵武市人民政府签订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开展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科技示范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省农科院党委书记肖铮,南平市科技局领导,邵武市领导陈显卿、林新长、徐志华及有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省农科院党委书记肖铮,邵武市委书记陈显卿先后致辞,对院地合作,推进乡村振兴科技合作协议签约表示祝贺。邵武素有“闽北粮仓”之称,建有南平市首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近年来,邵武市坚持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积极打响邵武黄精、邵武碎铜茶等特色农业品牌,深入实施农业振兴行动,加快道地药材种植培育,争创省级水稻制种大县,特色现代农业取得明显成效。省农科院作为我省农业科技创新的“领头羊”和主力军,一直关心支持邵武发展,通过实施科技下乡双百行动,科技服务团队挂钩帮扶重点县等一系列活动,开展全产业链科技服务,科技特派员技术服务等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为进一步深化院市合作,科企协作,省农科院与邵武市人民政府签订《推进乡村振兴科技合作协议》,省农科院食用菌所分别与沿山镇政府、绿农食用菌公司签订《争创食用菌强镇合作协议》和《竹荪生态高效栽培技术服务合作协议》。今后,省农科院与邵武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合作,双方将围绕乡村振兴产业、生态振兴和人才振兴的科技需求,集聚科技、人才、平台等优势要素,重点在食用菌产业、水稻制种、“三茶”统筹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不断促进农业先进科技成果与区域农业经济发展的有效对接,提升区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和综合效益。

福建省农科院食用菌所所长曾辉表示,下阶段,将会遴选一些比较适合闽北地区或邵武发展的项目进行讨论,之后把项目向纵深发展,并以食用菌作为抓手,将乡村振兴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签约仪式后,省农科院领导一行还先后到福建亚丰种业、绿农食用菌公司和大铺山生态农场,调研邵武制种、食用菌、台湾水果培育及现代农业发展等工作。(何水树 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