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人文邵武> > 正文

“兴业银行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心得、谈体会”征文——老年人也要活出个样子来

2022-12-15 15: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傅劭生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大会报告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角度阐述了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的发展方向。我作为一名九十岁老人,感触颇深。

人生在世,虽然老了,也不能平平淡淡碌碌无为过日子,老年人也应该有老年人的梦想和追求,不求在事业中去做出一番大成绩,但也要老有所为,活出个人样來。我身边不少上年纪的老人,比如邓佑衔、黄文生、张著偶、杨家茂等,都活得很有样子,他们发挥自己专长,写定了大量的文章,做了不少社会公益,在我眼里都相当成功,值得我作为榜样学习。

就我而言,我的一生,前半生坎坷,后半生幸福。退休后,追求梦想,学习写作。二十几年来向各报刊投稿百余篇,发表散文九十余篇,且在2007年荣获“邵武市移动杯和谐之家征文比赛优秀奖”,文章是“遭遇唠叨”;2008年又获“那年那人那事”征文比赛优秀奖,文章是“四十年前一次经商经历”,各得奖金和奖牌。我的文章还被市政协文史资料第25辑选登七篇,分别是《吃饭不花钱》《低标准瓜菜代》《那个大饥荒年代》《四十年前的一次经商经历》《戴着斗笠去上学》《一打三反》《变迁》。第29辑又选登三篇:分别是《上岚红军第十八兵站旧址》《上岚傅氏义仓的来历》《摸秋》。还有“幸福邵武”“闽北民俗”“闽北日报”“邵武文艺”“今日邵武”等报刊均发表过我的多篇文章。

经年积累,我先后自费万余元,出了四本书,共收集了散文150余篇,诗词200余首,免费赠阅给相关单位及各亲朋好友,为邵武文明城市创建和书香邵武建设作力所能及的贡献,得到读者好评,这也算是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