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和平镇张三丰故里申报“中国历史人文旅游地标基地”成功

2022-12-09 21:35:0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2月8日,全国生态地标评审中心、中国地名学会寻根文化专业委员会、邵武市政府共同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中国历史人文旅游地标基地福建省邵武市和平镇张三丰故里授牌仪式,向邵武市和平镇张三丰故里授予“中国历史人文旅游地标基地”证书和牌匾。邵武市领导郭绯红、蔡忠明、杨华、黄细华、张晟、罗群荣参加了“云端”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信息楼、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会议室、邵武市政府二楼会议室三地同时举行。邵武市驻京代表陈作涛代表市政府,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信息楼先后接受了中国地名学会副会长孙建教授颁发的“中国历史人文旅游地标基地”证书,接受了国家民政部地名研究所研究员王殿彬授予的“中国历史人文旅游地标基地”牌匾。

受邵武市委书记陈显卿的委托,邵武市市长郭绯红在授牌仪式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国地名学会、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的各位专家、评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张三丰故里申报“中国历史人文旅游地标基地”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敬意。郭绯红说,这次张三丰故里成功申报“中国历史人文旅游地标基地”,是邵武市文化事业发展的一件要事,标志着邵武市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工作有了新的进展和突破,邵武将以此次颁证授牌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张三丰故里历史人文的挖掘、保护、传承工作,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入挖掘张三丰历史人文的IP内涵,推动张三丰文化更好的活化物化,尽快将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进一步扩大邵武的知名度、美誉度,为擦亮“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名片增添活力。

 (朱振山 项欣羽)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