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委主要领导走访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2022-12-07 13:26:1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2月1日,市委书记陈显卿走访慰问抗疫一线工作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定必胜信心,以快制快、以快制胜,更加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用最短时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市领导李义参加慰问活动。

陈显卿一行先后到左岸隔离点、邵武高速口、市总医院、“三公一大”流调溯源组等地,走访慰问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机关下沉干部和志愿者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反复叮嘱他们要注意保暖,加强自身防护,并嘱咐相关部门要及时为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在左岸隔离点,陈显卿详细了解人员配备、区域划分、管控措施、管理运行、服务保障等情况。他强调,隔离点是抗击疫情最前沿的阵地。要严格按照相关标准,科学规范做好送餐、垃圾处理转运、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各项操作程序,做到全流程闭环管理,坚决杜绝交叉感染。要在严格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同时,全力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生活保障等工作,把隔离群众当家人、当亲人,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确保隔离场所运行平稳有序。要关心关爱隔离点一线工作人员,合理优化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决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

在邵武高速口,陈显卿实地了解过往车辆排查流程、设备配备等情况。他强调,高速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位置重要、责任重大。要严格按照防控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入邵通道“落地检”等举措,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要持续优化查验服务流程,耐心做好政策答疑解惑,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支持配合,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在市总医院,陈显卿详细了解核酸检测硬件设施、人员配备、日均检测能力等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是攻坚战、持久战,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再接再厉,始终保持战斗状态,注意劳逸结合,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患者救治、人员值班值守等各项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三公一大”流调溯源组,陈显卿强调,流调溯源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公安干警要一如既往保持不畏艰险、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深化复盘总结,优化完善机制运行,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流调溯源、追阳转运等各项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找到潜在风险人员、第一时间阻断传播链条,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陈一沿 鄢传奇)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