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上榜全国第六批“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拟命名名单

2022-11-17 11:17:0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公示第六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拟命名名单,邵武市上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这是邵武市继2020年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后,即将取得的又一块金字招牌。

近年来,邵武市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依托良好生态基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紧紧围绕南平市“七大绿色产业”“三大创新”“六大行动”和“四大经济”,厚植绿色发展动能,推动产业发展生态化、生态资源产业化,构建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绿色发展格局,以生态环境的“高颜值”推动经济发展的“高素质”,探索出了“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邵武样板”。

据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评选,旨在推进生态文明供给侧模式创新,打造绿色惠民、绿色共享品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模式,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标杆样板,示范引领全国生态文明建设。 (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