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09-20 09:29:1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9月14日,邵武市委召开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全市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曾乡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宋陈庆传达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8月10日南平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六届南平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宣布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危中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定位,持续提高工作质效。巡察监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要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平的四个方面重要指示,紧扣南平市第六次党代会、邵武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任务和邵武市委中心工作,紧盯南平市委提出的“五个方面”巡察关注重点,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找准找实政治监督的着力点、融合点,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南平市委、邵武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提供强大监督推力。二要把握特点规律,持续推动履职尽责。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本轮巡察分两批次,集中对8家市直单位和1个乡镇开展常规巡察,对1个乡镇开展巡审联动巡察。各巡察组要牢固树立“精准有效发现问题”的精品意识,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把握共性、突出个性,按照“见人见事见效”的思路,有针对性地制定巡察方案,做到精准发力,防止“千人一面”,切实把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履行职能责任存在的突出问题反映出来,把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问题梳理出来,确保巡察针对性有效性。三要坚持系统集成,持续强化成果运用。巡察效果好不好、震慑作用强不强,关键看整改。要综合用好巡察成果,着力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促进深化标本兼治。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巡察反馈意见是经市委研究同意的,是市委的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必须不折不扣、按照时限要求落实到位。这方面,在巡察反馈时必须加以强调,要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自觉、主动扛起巡察整改重大政治责任,做到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四要严格纪律要求,持续锻造巡察铁军。习近平总书记每一次听取巡视情况汇报,都反复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各巡察组要牢固树立制度意识、法治意识、规矩意识,严格按授权开展工作,确保巡察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各巡察组组长要加强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建设,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加强作风建设。要把安全、保密、监督责任落实到巡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道程序,严禁以巡谋私、以巡谋利、跑风漏气,坚决维护巡察公信力和良好形象。

经邵武市委批准,本轮第一批巡察从9月中旬开始,对下沙镇、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市供销社党委、团市委、市妇联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一个月左右。(市委巡察办)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