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2022-09-19 17:13:2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9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绯红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夏礼平、蔡忠明、龚建春、李义等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作《发展文旅经济,创新发展模式和生活方式》专题讲座,从为什么要发展文旅经济、文旅经济是什么、发展文旅经济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我国旅游业的发展过程、当前旅游的特点、新时代旅游市场发展的趋势,详细介绍了全省扎实开展文旅经济重点工作的思路、抓好文旅经济工作的关键点等内容。

郭绯红对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发展文旅产业的信心决心。省上、南平都将文旅经济作为重大发展战略,邵武作为全省首批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市,文化积淀深厚,发展文旅经济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是打造千亿绿色产业集群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提升邵武文旅产业的品牌效益、集群效益、综合效益。二要找准发展文旅产业的重点要点。要立足“处处有文化、满眼皆山水”的资源优势,舞好和平古镇这个龙头,统筹布局,合理开发利用金坑、云灵山、天成奇峡等乡镇特色优质旅游资源,适应游客旅游消费多样性的需求,实现差异化发展。要有针对性的设计旅游产品,融入网络直播、数字艺术、沉浸式体验等新的业态,补齐公共服务和配套设施短板。要善于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多种网络平台,开展矩阵式宣传,进一步提升邵武旅游品牌知名度。三要凝聚发展文旅产业的向心合力。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贯彻文旅概念,做好“+旅游”的文章,推动康旅、茶旅、农旅、体旅等跨界融合。要站位全局,以点带面、穿点成线,积极融入“251”交通圈和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打造差异化旅游线路,推动文旅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绘就诗和远方新篇章。(邱旭岚 兰泽宇)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