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文物局督查司到邵武开展文物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2-09-16 08:31:3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9月8日,国家文物局督查司副司长岳志勇带领督查组到邵武,开展文物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省文物局副局长林文珍,南平市副市长林湫,邵武市市长郭绯红、副市长王越天等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和平古镇文创园、睦九堂、蛰庐、廖氏大夫第、和平书院、延喜宝庵、南门充电桩及和平专职消防队等处,重点检查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及使用、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救火灭火应急预案及能力等情况,对专职消防员进行现场随机拉练,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检查组强调,文物是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也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各级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完善消防应急预案,加强消防宣传教育,科学配置消防设施,强化消防队员业务培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安全防护能力,确保人员和文物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