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聚焦中秋浪费现象,邵武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2022-09-12 11: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月饼经营市场秩序,限制商品过度包装,倡导绿色消费,9月5日至10日,邵武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月饼市场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月饼进货索证索票落实情况、产品标识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是否存在销售月饼搭售其他商品、违反明码标价规定、价格欺诈、过度包装等内容。

在香满园糕饼坊,执法人员对月饼的原辅料、制作流程、储存条件进行了详细检查,督促商家严把产品质量以及食品安全关,严格落实月饼制作流程的相关规定,确保消费者买到安全可靠的“放心月饼”。

在华兴一号和永辉超市,执法人员表示,自《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出台后,经过长时间宣传,盒装月饼以纸盒和铁盒装居多,散装月饼一般以塑料包装袋居多,再没有往年备受诟病的皮革、丝绸、红木等奢华包装的礼盒,也未发现与其他产品混售的情况。超市负责人也告诉执法人员,“高性价比”的月饼更受市民欢迎,尤其是一些好吃不贵的散装月饼。

同时,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组亦同时开展了“中秋节1+X”专项督查,仔细调查了解是否存在公职人员在中秋期间违规收受节礼、礼券等“四风”问题,将纪检廉政督查和食品安全检查有效结合,确保公职人员廉洁过节,保障辖区百姓安全过节。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