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市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全市教育大会召开

2022-09-09 17:50:1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9月9日,邵武市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全市教育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表彰全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教育工作。市委书记陈显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郭绯红、蔡忠明、黄细华、翁淑燕、李友生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龚建春主持会议。

陈显卿充分肯定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并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陈显卿指出,教育既是民生工程,也是经济工作。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全方位推进邵武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

陈显卿强调,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争当学高身正好教师。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四有”好教师标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使命,做政治过硬、信仰坚定的理想之师,做业务精湛、学识渊博的学问之师,做师德高尚、行为世范的品行之师,为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强基固本、守正创新,创办人民满意好教育。要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合理布局各类学校,高效配置教育资源,推动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持续深化教育改革,积极探索教育改革发展新路径,更好适应政策导向,扎实推动教育改革工作落地落实。要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加强与省内外知名学校合作,引进先进办学理念、师资力量、教育资源,不断提升全市教育教学水平。要崇文重教、薪火相传,营造尊师重教好氛围。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关心关爱教师,坚持社会共同参与,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基础工程、战略任务,积极改善教师待遇、维护教师权益,大张旗鼓地宣传模范教师、优秀教师先进事迹以及育才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事迹,营造全社会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参与教育的良好氛围。

会议宣读了南平市表彰和我市表扬决定,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在会上发言。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长,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邱旭岚 陈一沿 余晓勤)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