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市供电公司:供电所数字化转型,赋能乡村振兴

2022-09-07 11:38:2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市供电公司和平供电所员工江里华通过库房的人脸识别门禁进入备品备件库房,凭装、换表工作单,一键扫码直接与营销186系统匹配表计资产及表计位置,并直接领用表计。库房的无人化管理,自动化流程与智能硬件设备,实现计量资产出入库流程环节的自动流转,大幅减轻了人工管理工作难度和工作量。这是该公司推进供电所数字化转型,打造无感智能表库建设的一个缩影。

乡镇供电所作为电网企业的最前端,实现数字化转型,对于乡镇供电所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为乡村振兴助力具有重要意义。市供电公司围绕省、市公司数字化供电所建设要求,以“夯实数字化基础、提升数字化能力”两条主线,以“基层减负、数字赋能、提质增效”为方向,开展业务自动化、作业移动化、服务互动化、资产可视化、管理智能化、装备数字化为特征的数字化供电所建设,推进供电所数字化转型,实现基层减负提效。

目前,已完成10个供电所常用系统业务系统接入调试及6个信息系统页面集成跳转,实现“一员工一个账号一次登录”,有效解决“多系统”登录问题。供电所现有移动作业终端应用,也实现了95598工单、停电监测、抄表工单、远程复电、营销普查、设备主人制等功能。同时,完成了“低压故障抢修智能短信通知”“营业电费催缴”“低压表箱普查”“ORM日作业计划统计”等4项数字化研发应用及10千伏线路无人机巡检、智能表库日常管理2个场景应用,实现基层业务与已有系统深度融合优化,加强供电所重点业务移动化、线上化,供电所人员工作效率提升至90%以上。

下阶段,市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数字化供电所示范建设,对6个场景应用进一步开发,确保一个“市级”提升型数字化示范所建设、一个“县级”提升型数字化示范所及4个基础型数字化供电所建设在10月底建成。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供电所服务水平,助推乡村建设快速发展。(朱丽 张华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