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首家省级制造业 创新中心通过认定

2022-09-06 16:32:17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本网讯  5日,记者从南平市工信局获悉,福建省工信厅近日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我市福建永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创建的福建省氟新材料创新中心被认定为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该平台也是南平市首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通知》明确,福建省氟新材料创新中心按照《福建省氟新材料创新中心创建实施方案》要求,明确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规范资金使用,及时向各级工信部门报送创建情况。创新中心要促进产业协同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发挥制造业创新中心的示范作用,为全省氟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协同创新平台。

据了解,福建省制造业创新中心是由有较强经济实力和研发能力,且在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单位牵头,联合产业上下游企业、科研院所、高校、行业组织等各类创新主体共同建立的新型创新载体,是面向制造业创新发展重大需求,突出协同创新取向,以重点领域前沿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供给、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为重点的创新平台。

永晶科技成立于2007年,坐落于邵武市金塘工业园区,主要以无水氟化氢、氟气为原料,生产下游含氟精细化学品、含氟新材料、含氟特气,并进行新型含氟液晶材料和含氟有机化合物中间体的研发,是一家以氟精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近年来,永晶科技率全省之先,投资建立微通实验室、氟化实验室、氢化实验室及目前福建省唯一具备开展反应安全风险评估全套设备、CNAS(唯一国家认可实验室认证机构)认可资质的过程安全实验室等,高薪聘请多名研究生入企研发,为牵头申报福建省氟新材料创新中心打下坚实基础。”邵武市金塘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建省氟新材料创新中心通过认定,为推动邵武氟新材料产业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夯实了科技支撑。(林奥 肖文)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