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 省运会助力文旅市场复苏

2022-08-16 11:17:5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记者从邵武市文体旅部门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今年7月1日至29日,邵武市3A级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10.2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18万元,同比增长80%;各主要酒店平均开房率达85%,同比增长了42%。

“7月以来邵武旅游市场快速复苏,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省运会赛事的举办。”邵武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邓炜华介绍说,篮球、武术等省运会比赛项目在邵武市举办,为邵武市带来近千名参赛人员,也吸引了众多亲友团前来助阵。

如何抢抓机遇,让“陪伴变玩伴、看客变漂客、参赛变消费”?邵武市在全力以赴办好每一场赛事、当好东道主的同时,整合市域内旅游资源,于6月初推出“全闽乐购·畅游邵武”文旅促消费活动,同时围绕四季、大武夷等主题,策划“龙斗—和平—金坑”等精品线路10余条,创新“元和平”、金坑红色剧本杀等业态产品,并计划在赛事期间举办“天下和平·梦回古镇”等沉浸式体验演出40多场。

“春江水暖鸭先知”,在赛事助力、营销给力等因素影响下,以漂流等亲水清凉项目为主打的云灵山景区对旅游市场复苏反馈明显。“拉动效应太强了!”云灵山景区营销总监傅德君感叹,这段时间以来,景区游客剧增,日均接待量近千人,同比增幅达200%,重现2019年疫情前的火爆情景。

“我外甥这次到邵武参赛,我是陪他一起来的。比赛结束后,我约了几个观赛的同伴来体验漂流,这里的漂流落差大,刺激惊险,很过瘾!”来自福州的骆铭富称赞说。

除了云灵山,金坑、和平、肖家坊、大埠岗等乡镇在充分凸显各自景区独特元素外,还结合当前赛事期和暑假的黄金时期,适时推出红色记忆游、复古风情游、度假休闲游、欢乐农家游、健康养生游、戏水消夏游、自然生态游等极具夏季特色的旅游业态,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体验。

“我们为促进文旅消费,吸引更多游客来邵武旅游,还推出‘云游邵武’线上直播,共投放消费券60余万元。各主要酒店、影院也及时推出‘消费满减’活动。全市8个景区则针对省运会相关游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免门票活动,让游客在吃住游等方面都能乐享实惠。”邓炜华介绍说,未来,邵武将继续争取举办福建省青少年U系列篮球锦标赛、全省3对3篮球联赛及举重等相关大型比赛,为激活文旅市场注入新活力。(郑金富 邓贤龙 刘建飞)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