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大埠岗镇撂荒地奏响“农忙曲”

2022-08-04 10:15:1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插秧的深度要适宜,秧苗要插直,且行距、穴距要规整,每穴插入的秧苗要保持均匀,插秧的深浅要保持一致……”

7月30日,杜氏木业有限公司、邵武市创鑫法律服务所在市工商联的促成下,到大埠岗镇开展“我在乡村认亩田”活动,大家一边认真听技术员的指导一边认真地插秧。

据悉,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大埠岗镇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社会有识之士的引领作用,通过号召商会成员、共建企业认领“一亩田”等方式,来促进撂荒地复垦,唤醒闲置土地资源,提升农村土地价值。

就在前一日,大埠岗镇商会会长何兴亮带领商会会员到宝积村、溪上村开展“我在家乡认领一亩田”活动。抛秧、分秧、插秧……活动中,大埠岗镇党员干部及商会成员近20人,分工有序,不一会儿,裸露的农田就披上了绿色“新装”。

何兴亮表示,参加此次“我在家乡认亩田”活动,就是在以实际行动助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这项利国利民的粮食生产工作,希望商会能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全面推进美丽大埠岗镇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大埠岗镇将进一步动员各领域统一战线对象积极参与助农兴镇活动,搭乘好“万企兴万村”的“顺风车”,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重耕撂荒地,盘活沉睡土地,发展壮大产业,为乡村振兴绘就更大的“同心圆”。(雅楠 一沿 日友)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