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水北镇:“长者食堂”暖胃更暖心

2022-08-01 16:40:3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7月27日,邵武市水北镇二都村长者食堂举行揭牌仪式,正式投入使用。

“感谢党和政府,这里菜煮得很好吃,大家聚在一起吃,感到很温馨。”83岁的吴奶奶一边开心地吃着食堂的饭菜,一边幸福地说。揭牌仪式后,老人们在长者食堂里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着家常,靠粘糍炒牛肉、炒青菜、竹笋炒肉片等一道道热腾腾的饭菜端上了桌,这些菜肴在加工过程中,营养搭配讲究,让老年人吃得开心又放心。

二都村长者食堂建筑面积150平方米,划分5个就餐区域,可容纳60位老人同时进餐,食堂里配备崭新的炉灶、电饭煲、消毒柜等设施,菜谱的制定以低糖、低盐、少辣为原则,按照两荤两素一汤一饭的10元标配套餐,让老人花很少的钱,就可以吃上热饭热菜。

热菜热饭不仅温暖老人们的胃,更温暖着他们的心。(张莉婕 龚智和)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