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市举办“邵武是个好地方·严羽诗歌会”采风活动

2022-07-29 17:21:1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7月28日,“邵武是个好地方·严羽诗歌会”采风活动在和平镇文创园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主编李少君、中新社福建分社社长徐德金、新华社福建分社办公室主任谢宜兴、南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詹勇等嘉宾以及邵武市领导陈显卿、叶永青等。

活动中,邵武市委副书记叶永青向采风嘉宾介绍了邵武的情况,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主编李少君为活动致辞。活动中,演讲者还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春天的约定》、《舍身卫省委》等生动鲜活的故事,演唱了歌曲《邵武是个好地方》。

同时,活动现场还举行了 严羽诗歌研讨会。研讨会上,曹宇翔、李元胜等嘉宾围绕古典诗学对新时代诗歌的启示、严羽《沧浪诗话》的现实意义为主题展开讨论,通过诗歌特有的艺术形式和魅力,共同领略铁城邵武的人杰地灵、红色基因、绿色生态、工业强市、文明开放。

据悉,此次采风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增强邵武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增强做好和平古镇保护开发利用的紧迫感、使命感,有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力打造“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名片。(张晓丽 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